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0 08:43:12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邹 良

  4月4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在齐盛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许建国出席会议,专项评议第三调研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广博作动员讲话。

  会上,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受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专项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市市场监管局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局长、负责评议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被列为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的部门,是市人大和人大代表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重视,也是对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盼。全系统要高度重视评议工作,充分认识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汇报工作、诚心征询意见、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做到迎评议、促工作、求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指导思想,明确工作重点,紧扣评议动员部署、征求意见与自查自纠、整改落实、接受专题询问评议测评、巩固整改五个阶段,逐项抓好落实,确保迎评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走在前列上下功夫。要通过抓专项评议,以评议促形象树立,以评议促职能到位,以评议促目标落实。二是要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凡是群众反映的热点、社会关心的难点、舆论关注的焦点,都要作为整改落实的首要任务,想千方、设百计,抓好整改。要坚持解决共性问题与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坚持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要在规范执法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结合当前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加快建立健全新体制下的市场监管工作制度、机制,提高市场监管工作效能。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机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推进专项评议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展开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把专项评议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岗位和人员。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要坚持统筹兼顾,真正做到人大评议活动和市场监管工作双胜利、双丰收。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