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接受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专项工作评议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2 11:35:15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尉育红
  3月6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票决确定了市卫生健康委为今年的被评议部门,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召开会议,尚龙江主任作了动员部署。为做好本次专项评议工作,市卫生健康委于4月1日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接受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专项工作评议动员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宋晓东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学习传达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接受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评议准备扎实充分、评议过程平稳有序、评议结果取得预期。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吃透评议工作部署要求,严格按照方法步骤、时间节点抓好落实,要把评议工作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做好迎评工作“加减法”。一是围绕一个中心,做好评议与工作的“加法”。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紧紧围绕“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淄博,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这一工作中心,把市人大专项工作评议与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市开展的“工作落实年”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市委、市政府“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紧密结合起来,与今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的“九大重点工程”紧密结合起来,与《问政山东》曝光问题整改紧密结合起来。二要点亮三盏明灯,做好民意与工作的“加法”。要把民意诉求贯穿卫生健康工作始终,以民意促进工作落实,以工作落实交出人民群众满意的健康答卷。三是抓好“五个阶段”,做好实效与工作的“减法”。各区县、各单位既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安排,按节点、按阶段抓好五个阶段的工作落实,把实施方案由“规划图”变“施工图”,又要在保证评议效果的前提下,删繁就简,在务求实效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基层负担。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安排,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扎实细致的作风,确保迎评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加强领导,上下协动。委党组成立了由宋晓东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和委属(管)各单位、委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专项工作评议领导小组,统筹安排部署全系统的迎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迎评办公室。二要主动作为,狠抓落实。要牢牢把握专项工作评议这一重要机遇,以评议促卫生健康政策落实,抓服务能力提升,切实完成好省市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三要大力宣传,营造氛围。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好“淄博卫生健康”、委门户网站等自有品牌微博微信网站,注意加强与电视台、电台、日报、晚报等媒体协调沟通,为专项工作评议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志强传达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韦国宣读《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接受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专项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市中心医院、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张店区卫生健康局、沂源县东里卫生院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县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成员,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地事局卫生健康工作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委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委管医院主要负责人,各区县直属医疗卫生单位、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