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8 20:59:06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巨荣俊  摄影:张灿
  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出席并讲话,副主任许建国、王树槐、翟乃翠,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市法院院长王玮参加会议。
  3月6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票决确定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政府组成部门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今年的被评议单位和部门。
  尚龙江在讲话中指出,加强人大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宪法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是落实省委、市委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关注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开展专项工作评议是加强人大监督的有效手段,要充分认识人大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这次评议工作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工作重点和方法步骤,突出“依法、精准、创新、管用”和“办一件成一件”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的统一、坚持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坚持即知即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的统一、坚持问题整改与推广经验的统一,用心把握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一步一步抓好落实。
  尚龙江强调,要切实加强对评议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指挥调度,切实依法进行、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注意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推进,保证评议客观公平。要突出抓好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积极回应代表和群众关切。
  许建国主持会议时要求,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层层抓落实,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确保评议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王树槐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专项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专项工作评议领导小组成员名单》。被评议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镇(街)人大主席(主任),部分省、市、区(县)人大代表,被评议单位和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