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指导“三新”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7 16:59:22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巨荣俊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副主任翟乃翠分别带队,到各区县调研指导人大代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开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确保活动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法治轨道上有效运行。
  尚龙江、翟乃翠深入到企业、社区、乡村、产业园区,现场察看代表“三新”活动档案,详细了解代表参加“三新”活动情况。期间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县、镇(街道)人大干部及部分市、区、镇人大代表的情况汇报,征求他们对开展“三新”活动的意见建议。
  尚龙江指出,开展“三新”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扎实推进,确保各级党委的工作要求在人大代表工作中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在法制轨道上,运用信息化手段,组织代表、联络代表、服务代表,为代表开展“三新”活动搭建平台提供保障;要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落实宣传公示制度,对推荐宣传对象严格把关、审核,通过宣传典型,使政治坚定、履职有为、奋发进取的人大代表受到褒奖和鼓励,以优秀代表的引领作用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尚龙江强调,人大代表都是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要时刻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敢于亮明身份,提升标杆、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依法行使好代表职权。各级人大要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确保活动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法治轨道上有效运行,做到不走形、不变样、不跑偏,更好地推动“三新”活动不断推向深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