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2 16:44:52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牛静
  3月21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翟乃翠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淄博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对如何落实好要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一致表示将积极履职,充分发挥委员和代表作用,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翟乃翠强调,按照机构改革的要求,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为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会工作职责也发生了相应变化。这是委员会更名后的第一次会议,全体委员会成员要充分认识这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服从改革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定好位、履好职、开好局,妥善处理好部门间的职能承接和工作衔接,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要按照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安排,聚焦“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紧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推进委员会的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要以开展“工作落实年”为契机,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职能作用,依法履行职责,强化监督实效,推进依法治市,在实践中形成一些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推动司法监督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