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4 16:27:40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巨荣俊 李睿
  3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工作落实年”的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许建国,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市委工作中心和全市发展大局,统筹安排和推进立法、监督、代表履职服务等各项工作和活动,及时将市委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主法治建设。要落实好全省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研究制定市人大常委会 《关于开展“工作落实年”的实施方案》,真正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切实把抓落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要严肃党的纪律,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营造常委会及其机关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走在前列为目标,以党的建设为总抓手,紧紧围绕市委“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突出关注民生改善,依法精准行使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职权,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拓宽代表履职渠道,进一步规范常委会及其机关工作,健全完善市委中心工作、省人大重点工作落实机制,法定事项承办、督办、通报工作机制,强化离退休干部和后勤服务保障,落实最严格的分工责任制和失职责任追究制,以信息化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全面创新,为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