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9-02-25 16:23:3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巨荣俊
    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许建国,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
    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以及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近期的有关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对接市委部署安排,对标先进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拉高标杆、提高标准,踏踏实实做好人大工作,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建设为抓手,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确保人大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形成合力。要落实好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增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果,切实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不断创新代表工作,努力改进调查研究方式,坚决压减会议文件数量,以工作落实年的具体行动和效果,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对照“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方式方法,在市、区县、镇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以信息化推进市人大工作全面创新,对现行法规进行全面清理,努力为推动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