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咨询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2-25 15:05:1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马健

 
    2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座谈会在齐盛宾馆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出席会议并讲话。
    翟乃翠对去年的立法咨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开展立法咨询工作,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立法咨询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学习和研究,认真履职;要把握立法咨询的工作原则、研究重点,结合我市实际,深入研究法规草案,围绕法规草案的合法性、合理性和规范性进行研究,重点围绕法规内容操作性不强、重复上位法内容、与上位法抵触、立法技术粗放多、缺乏淄博特色等方面,有针对性的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专门委员会工作室、法工委要积极探索创新立法咨询方式,组织立法咨询专家参与常委会的地方立法活动。
    会上,法工委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地方立法计划和法制委、法工委2019年工作要点;立法咨询专家为做好今年地方立法工作和咨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