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许建国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玮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魏玉民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4 09:51:3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昨日上午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20人,实到代表399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周连华、马晓磊、许建国、王树槐、曹晓明、李新胜、刘忠远、沙向东、宋振波、贾刚、王金栋、王义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于海田、丛锡钢在主席台就座。
    王树槐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建国作《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对2019年的主要任务作出安排部署。
    许建国在报告中说,2018年,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市委“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核心意识不动摇、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不动摇、围绕市委部署推动工作不动摇,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加强立法统筹调度,坚持立改废并重,努力提高法规质量;秉持监督与支持相统一,努力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拓展代表工作思路,提升保障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常委会及机关建设,规范机关运行,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为推动全市转型发展和法治淄博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许建国说,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中共淄博市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市法院院长王玮作《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作《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接受周连华辞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通过了关于接受韩昆山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通过了关于接受许冰辞去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职务请求的决定,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关于增设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通过了关于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为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决定,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通过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及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的办法。
    会议审议了《关于在市、区县、镇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的意见(草案)》。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人大代表中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市各大班子正厅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部分住淄中央、省属企业和省属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曾担任副厅级领导职务的部分老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了本次会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