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调研组到专项工作评议部门调研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8-10-22 09:25:57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巨荣俊 张灿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现场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对6个专项工作评议部门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今年4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票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环境保护局等6个部门作为今年接受专项工作评议的部门。4月中旬到6月上旬,市、区县人大常委会广泛征集对被评议部门的意见建议,全市3959名各级人大代表参加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共征集意见建议3640条。
  调研组指出,专项工作评议的目的在于更好地促进各项工作,评议的效果要靠整改落实充分体现出来。各被评议部门要主动提升整改标准,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对照代表和广大群众的期盼,深刻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并切实抓好落实。要注重实效,制定问题整改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健全工作台账,实施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全面深入、扎实有效。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切实巩固整改成果,真正做到一次评议,长期受益。要加大宣传力度,增进各级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对被评议部门的理解与支持。要提前谋划,积极准备,做好评议前各项工作,对本部门整改落实过程中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积极给予回应,努力交出一份令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