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省人大执法检查暨立法调研组来我市进行执法检查和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29 10:20:15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巨荣俊
    8月27日,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丛大鸣带领执法检查暨立法调研组,来我市就《山东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对《山东省反家庭暴力条例(草案)》和《山东省军事设施保护条例(修订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市领导韩国祥、许建国、王可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许冰陪同相关活动。
  执法检查暨立法调研组先后到淄博高新区法院、张店区沁园社区居委会、张店交警大队交通事故处理科进行实地查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征求相关法规立法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暨立法调研组认为,淄博立足老工业城市矛盾问题复杂多发的实际,牢牢抓住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防控风险,在构建和运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同时强调,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国家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级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贯彻实施条例的责任感,采取扎实过硬的措施推动多元化解纠纷工作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引导群众以合法方式表达利益诉求,推动多元化解工作向纵深推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