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进行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24 16:25:34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灿
    8月22日至24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毕玉惠率调研组来我市,就《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建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槐,市政府副市长王可杰陪同相关活动。 
    在淄期间,调研组到淄博实验中学、淄博柳泉中学、淄博市实验幼儿园、淄博职业学院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学校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大中小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淄博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健全完善了市、区县、镇办和学校四级“网格化”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创立安全“六校长”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校园“三防”工作水平,有效维护了全市校园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调研组强调,下一步要充分认识学校安全立法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要充分调研论证,着力提高立法质量,确保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积极推动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明确各方责任,树立法治思维,细化政策措施,不断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与会人员对条例进行了深入探讨,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将充分吸收借鉴,继续充实和完善条例,使之更加符合山东实际,更好地为我省校园安全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