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2 16:49:12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赵衍林
    6月22日,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审计局《淄博市2017年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财政局《淄博市2017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听取了预算工委关于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预先审查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了财经委《关于对<关于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初步审查意见》《关于2017年市级决算的审查结果报告》;听取了市质监局《淄博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立法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韩昆山出席会议。
    韩昆山强调,审计部门要认真履职,突出民生领域审计、突出政府债务审计,切实提高资金效益。充分利用审计成果,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解剖案例,对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起到警示教育,发挥好审计的监督作用。财政部门要进一步深化、细化报告内容,数据要具体,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市人大财经委要提前介入地方立法工作,会同市质监局等部门深入调研,充分了解电梯安全立法中存在的问题,按照有特色、不冲突、可操作的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电梯安全条例草案。
    会议原则同意市审计局《淄博市2017年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财政局《淄博市2017年财政决算的报告》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