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项工作评议征求代表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18 11:53:47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苏越

    4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征求代表意见座谈会在市人大机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槐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树槐强调,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征求意见工作,一如既往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真正把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为专项工作评议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避免辣味不足、只唱赞歌,重点要指出问题,提出建议;要强化措施,尽量做到有针对性、可操作性,不提光定性不定量、笼统的意见,问题越具体、越现实越好;要坚持与“双联”工作、代表活动相结合,努力提升今年征求意见工作质量。
    据了解,自2013年市人大常委会创新开展部门评议工作以来,共评议政府有关部门(单位)29个,征集代表意见建议19000余条,归纳整理为3074条,被评议部门整改完成率超过95%。今年4月2日,淄博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票决,确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环境保护局等6个部门为2018年专项工作评议部门。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