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法官履职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4 11:12:2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灿

    4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法院召开部分法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2018年对市法院法官的履职评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许冰出席。
    翟乃翠指出,开展法官履职评议是强化人大司法监督职能、提高法官队伍素质、提升司法公信力、全面推进“法治淄博”建设的现实需要,市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听取了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法官履职评议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依法评议,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公正公开,积极推动法官履职评议迈出新步伐。要精心组织,加强协同配合,认真抓好整改,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法官履职评议取得新实效,进一步提升我市审判机关公正司法、规法司法的水平。
    本次履职评议对象为市法院未评议过的员额法官,人数拟定6人,通过分组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评议的内容包括法官的政治素养情况、业务素质情况、接受监督情况、廉政建设情况等。评议工作时间为4月至9月,分准备动员、调研走访、集中评议、整改落实四个阶段进行,将通过法官自查自评,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调查走访、抽查案卷、旁听庭审等方式,对法官办案作风、办案水平、办案质量进行评议,提出评议意见,限期整改,评议工作情况将向市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