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淄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8-04-21 10:54:5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巨荣俊 张灿

    4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带领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领导周连华、于海田、许建国、韩昆山、刘荣喜陪同相关活动。
    在淄期间,执法检查组先后到高新区中石化齐鲁分公司腈纶厂、山东嘉腾实业有限公司、山东祥瑞混凝土有限公司、山东中信迪生电源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省环保厅领导及检查组专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市委、市政府严格按照“一法一条例”有关要求,依法行政、狠抓落实,持续强化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深化大气污染治理成效,全域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王云鹏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下大气力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针对反馈意见认真整改。要采取一切有效手段综合施策,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大气污染防治中充分感受到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严格贯彻实施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对“一法一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始终保持执法监管的高压态势,强化权力机关和社会舆论监督,努力打造督政与督企相结合的生态环保监督体系,确保大气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作表态发言。周连华说,淄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拿出切实管用的硬招实招,高标准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每个问题都高标准整改落实到位。要着力在精准和治本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突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不断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持续有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严格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加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的宣传培训,为环境保护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对破坏环境的行为要重拳出击、严惩不贷,为建设美丽山东、美丽淄博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