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省人大调研组来淄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14 10:31:39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苏越

    4月11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仉兴玉率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组,来我市就贯彻实施《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情况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建国,副主任王树槐,副市长盖卫星陪同相关活动。

    在淄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贯彻实施《条例》情况的汇报,与市级有关部门及张店区镇街道等部门负责同志、人大代表、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张店区、博山区部分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
    调研组对我市贯彻实施《条例》,依法推动“三小”食品监管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淄博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食品安全,贯彻实施《条例》态度坚决、方针正确、措施有效。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宣传《条例》列入全民普法与公益宣传的重要内容,建立科学有效的宣传教育机制,切实提高《条例》的社会知晓度和普及率;要依法行政,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条例》实施的效果;要分类实施,突出服务理念,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全力构建完善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监管体制;要齐抓共管,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联合督办,畅通公众参与渠道,努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