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23 13:16:45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毕庆云

    1月19日,市十五届人大法制委召开第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制委主任委员翟乃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研究通过了法制委、法工委2018年工作要点。   
    翟乃翠指出,换届以来,法制委、法工委依法履行职责,认真编制和组织实施立法规划、年度立法计划,扎实开展立法调研工作,认真研究修改法规草案文本,不断提高统一审议水平,努力提高法规质量,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较好地发挥了立法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作用。同时,她强调提出,各位委员、法工委全体工作人员要与时俱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推进地方立法工作;要增强角色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统一审议职能。研究修改法规文本和统一审议时,要贯彻依法立法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恪守立法为民的理念;坚持问题为导向,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法制委、法工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地方立法工作质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