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对市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高度肯定
发布时间:2018-01-16 11:12:36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

    1月15日,市审计局受市政府委托向市十五届人大常委第六次会议报告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通过整改,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9类40项问题37项整改到位,上缴财政资金1.16亿元,拨付或纠正滞留财政资金8.68亿元,盘活财政存量资金3.83亿元,新增扶贫贷款1000万元,落实民生收益165.21万元,按政策返还税收7.68万元,纠正管理不规范资金12.31亿元,规范其他非金额计量事项18项。根据审计建议出台完善制度办法3项。
    市人大常委会认为2017年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制定有效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使大部分审计查出的问题得到及时纠正和整改,较好地发挥了审计监督的作用。下一步市政府及审计部门要按照“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方针,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深度和广度,继续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切实提高、保障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和安全。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