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政府工作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7 15:27:32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王奇

    12月6日,市政府工作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座谈会在齐盛国际宾馆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建国主持座谈会。副市长盖卫星通报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明年重点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许冰、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参加座谈会。
    会上,全国和省市人大代表王刚、孙建博、王亮方、刘长杰、魏学专、许尚峰、肖洪涛、刘绍华、刘子斌等先后发言,对今年以来政府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围绕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重大项目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文化名城建设、生态淄博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现代服务业和开放型经济发展、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于海田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共同交流探讨,并当即责成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进一步改进提升政府工作。
    于海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履行职权,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市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我市正处在转型升级、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文化名城建设水平、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强民生社会建设以及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多提意见建议,支持和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全市各级政府及政府各部门要按照十九大报告关于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有关要求,全力支持配合人大依法履职,认真贯彻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多渠道多方式听取和吸纳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提高政府决策的法制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
    许建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争做发展实干的表率、创新管理的表率。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支持政府工作,努力为加快淄博转型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