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28 16:34:12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杨彪

    10月27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树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学前教育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学前教育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王树槐指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学前教育议案办理工作,在幼儿园建设、办园条件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议案办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学前教育数量、质量都有所提升,但与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王树槐强调,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全面开放二孩政策和人口出生高峰逐渐到来,加快发展学前教育更具有紧迫性。王树槐要求,议案承办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发展学前教育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科学规划,大力发展普惠性幼儿园,充分考虑人口政策调整和城镇化进程的需要,优化幼儿园总体布局,保障适龄儿童就近接受优质学前教育;要加强幼儿园质量监管和业务指导,提高保教质量;要完善幼儿园动态监管机制,规范办园行为,强化安全管理,加强玩教具配备,为幼儿创设丰富的教育环境,防止和纠正幼儿园教育“小学化”倾向,切实提高保教质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