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档案法》贯彻实施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22 16:29:4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杨彪

 

 

    为推动《档案法》在我市深入贯彻实施,10月20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档案法》贯彻实施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树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档案局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近年来贯彻实施《档案法》及开展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情况,发改、经信、住建、交通、水利、卫生计生、公用事业、新区办、法制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就重点建设项目贯彻实施《档案法》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树槐充分肯定了各单位贯彻实施《档案法》所取得的成绩,并从提高档案法制意识、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监督指导、重视开发利用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建设项目档案是国家档案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项目建设实施管理、审计督察、质量管理、合同履约和城市规划监管、运营的重要凭证和依据。加强重大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监督指导,是各级档案部门的法定职责。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做好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创新工作方式,提升管理水平,保证项目档案收集齐全,管理规范,保管安全,服务有效,为实现我市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