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02 15:47:14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梁立新 巨荣俊 张灿 苏越

   10月31日至11月1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建国,副主任王法亮、王树槐、韩昆山,秘书长许冰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申延军,市法院院长王玮,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有关被评议部门的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统筹规划、改革管理体制,规范、均衡发展学前教育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统筹规划、改革管理体制,规范、均衡发展学前教育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及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上,对市政府有关被评议部门专项工作和市政府关于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表决通过了《淄博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通过了关于“统筹规划、改革管理体制,规范、均衡发展学前教育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通过了关于促进全市学前教育发展的决议。
    许建国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市人大常委会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常委会各组成人员、机关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和把握十九大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统筹谋划推进人大工作,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