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住鲁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来我市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09 10:45:0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梁立新 巨荣俊

    11月7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孚江带领我省选举的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一行26人,来我市围绕“关于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做大做强实体经济”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汇报了我市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建国,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许冰,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陪同相关活动。
    温孚江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工程,全面启动、全面展开。淄博作为传统的老工业城市,有丰富的人力资源储备,有齐全的产业配套优势,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有着坚实的基础。今年4月,淄博成功入选全国首批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高起点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做好“新旧动能转换”这篇文章,不仅关系到淄博市经济社会长期健康发展,也对全省、全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大局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淄博市根据省委、省政府“要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前列”的要求,坚决打赢新旧动能转换攻坚战,为全国老工业城市振兴闯出一条新路子,为推进我省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于海田在汇报时指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精准把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着眼长远、创新求变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淄博这样一个正处在转型发展关键期的老工业城市来讲尤为紧迫、意义重大。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历史机遇,按照省委书记刘家义提出的“淄博一定要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前列”的指示要求,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切实夯实动能转换基础,持续增强动能转换动力,着力突破动能转换瓶颈,切实激发动能转换活力,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市经济社会呈现持续健康发展良好势头。下一步,我们将以建设全国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为契机,主动对接融入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以“高、新、轻、绿”为转换方向,努力实现传统产业提质效、新兴产业提规模、跨界融合提潜能、品牌高端提价值,加速实现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奋力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前列。
    在淄期间,调研组先后到东岳集团、海思堡服装服饰集团、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中国新材料城展示中心、华光陶瓷、新华医疗科技园E区项目、卓创资讯公司、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和孝妇河湿地公园进行了实地调研。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