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专项工作评议部门调研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7-10-01 09:51:55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巨荣俊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现场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对专项工作评议部门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槐、韩昆山、翟乃翠分别到专项工作评议部门参加调研。
    今年4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票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司法局、市林业局、市公用事业局、市安监局、市物价局作为今年接受专项工作评议的部门。5月上旬到6月底,市、区县人大常委会广泛征集对被评议部门的意见建议,全市4512名各级人大代表参加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共征集意见建议4988条。
    调研组指出,专项工作评议的目的在于更好地促进各项工作,评议的效果要靠整改落实充分体现出来。希望各被评议部门按照“评一次管长远、评一个部门推动面上工作”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把功夫用在问题整改上、用在改进工作上、用在促进转变工作作风上。要将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和“坚持三个不能、做到三个带头、坚守五条底线”新要求结合起来,与市委正在开展的“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起来,与办理人大重点督办建议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统筹推动。要进一步加大督导督办力度,层层压实责任,提升整改标准,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确保专项评议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努力交出一份令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