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来我市调研《反家庭暴力法》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7-09-07 12:31:45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宗禾

    9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来我市调研《反家庭暴力法》贯彻实施情况。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秀榕、全国妇联副主席谭琳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慧敏、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翟黎明、省妇联主席张惠;市领导周连华、于海田、尚龙江、许建国、翟乃翠、申延军等陪同有关活动。
    沈跃跃一行先后考察了淄博110家庭暴力报警中心、张店区科苑街道泰苑社区“暖心圆家”反家暴援助项目示范基地。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及市直有关部门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法》情况汇报,并与部分基层自治组织成员、公安派出所民警、律师、社工及专家学者进行深入座谈,听取了意见建设。
    调研组对我市贯彻执行《反家庭暴力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法》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紧紧围绕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在源头预防、宣传教育、机制建设、惩治措施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构建了党委政府重视、部门通力合作、社会齐抓共管的反家暴工作格局,有力促进了家庭平安幸福、社会和谐稳定。
    周连华、于海田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要以这次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为契机,持续抓好《反家庭暴力法》的贯彻实施,进一步加强反家暴宣传,提高社会知晓度和践行法律意识,营造更加浓厚的社会氛围,从源头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发生;进一步完善工作落实机制,整合工作力量,探索创新性措施,增强法律实施的规范性和操作性;进一步推进文明家庭建设,倡导良好家风家教,夯实社会文明进步的根基。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