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7-08-24 15:54:4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马国强

    8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昆山对重点督办建议“关于支持孝妇河治理并加快发展淄河水源保护地经济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淄博环科污水处理厂、孝妇河文姜湖、五阳湖湿地建设使用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水利局、环保局、财政局、发改委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方案落实情况汇报,征求了提出建议的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韩昆山对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认识,制定长期的治理和发展规划;要科学统筹、合理使用资金,确保专款专用;要继续加强对孝妇河流域的治理,加大对太河水库水源保护区的生态补偿力度,做到保护水源与保障民生的有机统一;要评估生态补偿制度实施情况,主动征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健全完善生态补偿长效机制,保障水源保护区经济社会长期稳定发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