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进行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7-08-18 09:07:14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灿

    8月16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耕率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就水资源、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和法制宣传教育三个条例进行立法调研。市领导周连华、尚龙江、许建国、翟乃翠,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许冰陪同相关活动。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三个条例提出的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淄博作为山东省最早拥有立法权的城市之一,在立法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做法,这为全省其他地市立法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夏耕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地方立法工作的原则和要求,妥善处理立法数量与质量关系,坚持质量第一,数量服从质量。要不断加强调研,广听民声、广聚民意、广集民智,制定出切实有效的立法方案,不断增强立法工作的科学性、可行性。夏耕指出,与会人员对条例进行了深入探讨,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回去后将对照上位法和相关法律法规,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和借鉴,进一步增强条例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实效性,使之更加符合上位法的规定,更加符合山东实际。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萌山水库管理情况。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