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省人大检查组来我市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02 15:28:4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巨荣俊 苏越

        73181,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于晓明带领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就贯彻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领导周连华、尚龙江、许建国、韩昆山、盖卫星等陪同相关活动。

    在淄期间,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山东圣德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物流有限公司、山东金诚重油化工有限公司、山东民基化工有限公司、淄博光大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山东齐鲁物流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专家先期检查情况的汇报。

    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全市生产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为淄博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

    于晓明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加强领导,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监管的高压态势;要明确任务,确定目标,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突出抓好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进一步传导压力,确保各项措施在基层落地生根;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零容忍的态度狠抓隐患整改;要强化督促检查,在推动精准落实上持续加力,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

    于晓明指出,新的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条例的贯彻执行,离不开广泛深入的普法宣传教育,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特别是加大对部门领导、企业负责人、企业职工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夯实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思想基础,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安全生产格局。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