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17-04-06 11:38:25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李成明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张玉成带领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部门预算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昆山陪同相关活动。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部门预算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深入了解了部门预算备案审查工作的部门选择、参与人员、业务培训、审查重点、工作步骤、整改监督等具体情况。调研组认为,淄博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探索开展的部门预算备案审查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工作程序严谨,监督问效有力,发现问题准确,整改成效显著,立足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定位,实现了以点带面,提高市级预算管理水平的目的,达到了“党委支持、人大满意、政府重视、部门服气”的效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调研组指出,备案审查破解了预算审查时间不足的难题,是对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延伸、细化和补充,并为审查预算调整、决算和次年预算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推动了人大预算审查监督从形式向内容的转变,从程序向实质的转变,进一步加强了人大监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淄博市人大常委会要把部门预算备案审查作为一种新的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方式,进一步深入研究,系统总结,切实加强对部门预算绩效的审查监督,努力形成科学化、规范化的工作经验,为省内其他地市开展部门预算备案审查提供借鉴。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