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领导听取有关专题规划汇报
发布时间:2017-01-12 08:00:00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杨朝顺

     

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专门听取了市规划局关于文昌湖旅游渡假区、经济开发区、齐盛湖公园二期、高铁新城四个规划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副主任王法亮、尚秋云、王树武、王树槐,秘书长刘秉敏出席汇报会。市人大城环委、市人大研究室、市规划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王顶岐在讲话中指出,四个规划比较科学规范,完全符合淄博的发展实际,较好地体现了“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的城市发展总体框架,对于全面提升我市未来的城市功能、品质、形象具有重要的意义。强调,文昌湖旅游渡假区、经济开发区等四个片区作为“四位一体”主城区重要的板块和功能区,要按照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管理“一体化”的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要不断拓宽眼界,文昌湖旅游渡假区的建设不仅要立足淄博,更要主动与省会济南对接,规划建设一批连接济南等周边城市的快速交通干道。要有超前意识,四个片区的道路交通、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建设要统筹建设,充分体现组群城市的优势和特点。要制定好控制性规划,对齐盛湖公园、高铁新站、孝妇湖等周边建筑的风格、高度等,要加强控制管理,不要过去的老路子。要充分利用好航校机场等资源,不断提升资源综合利用水平。
王法亮、尚秋云、王树武、王树槐、刘秉敏等,分别就四个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