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市“双联”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30 14:39:46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巨荣俊

 

 
  20161229,我市召开“双联”工作座谈会,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总结巩固成果,深化提升“双联”综合引导作用,持续发挥好“双联”这个代表履职载体作用,全面推动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副主任王法亮、尚秋云、王树武、王树槐,秘书长刘秉敏出席会议。
  王顶岐在讲话中指出,“双联”工作开展以来,在各级共同努力下,经过近三年的“实践升华、再实践再升华”的过程,各项机制趋于完善,已进入规范化、常态化新阶段,“双联”工作已成为代表闭会期间履职的重要平台,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王顶岐指出,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基础,抓好了代表工作就牵住了人大工作的“牛鼻子”。“双联”给代表工作提供了新的“切口”,成为做好人大工作最好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经过两年多的实践,“双联”极大强化了代表的责任意识、职务意识,也让代表调研、视察、提出意见建议更具实效性和针对性。当前,县乡换届选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选举产生一批新的人大代表。换届后,各级人大要及早动手,抓紧安排下一轮的双联工作,要将双联作为新代表履职培训的重要内容,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双联。要在总结巩固已有的双联成果的基础上,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在深化提升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全市双联创新发展。
  王树武强调,“双联工作进入规范化、常态化运行轨道后,要着重从以下四个方面深化提升:在站点运行上深化提升,使站点运行更接地气、更符合实际,确保运行效果;在内容和形式上深化提升,与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广泛汇聚民智,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深化提升,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在务求实效上深化提升,始终把解决问题放在第一位,认真听取、反映、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紧迫的现实问题。
  会上,各区县人大交流了双联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