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2016年八件重点督办建议全部落地
发布时间:2016-12-30 16:02:50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在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上,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作了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以及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了8件重点督办建议,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8件重点督办建议件件有回声,社保卡代替医院就诊卡、规范老年代步车等建议变为现实。
  从办理结果来看,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正在解决的156件,占95.12%;受法律、法规、政策或客观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5件,占3.05%;另有3件作为工作参考,占1.83%。代表反馈意见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9.5%。
  窦学术等5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使用社保卡代替医院就诊卡的建议”是老百姓普遍关注的问题,针对这一建议,我市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以医院信息系统改造为主线,完成一卡通项目应用方案,并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完成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医疗保险信息系统改造全部完成。9家市级医院已有5家实现或部分实现一卡通的正常运转,4家与商业银行签订了服务协议。15家区县级医院(二级以上),已有3家正常运转。8家签订服务协议,并完成HIS系统改造。
  王艳明等5名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规范‘老年代步车’、‘电动观光车’等管理的建议”同样是热点关注问题。针对这一建议,市政府确定印发了《关于淄博市代步车非法行为综合治理方案的通知》,明确了治理的时间点、工作措施和任务分工,经过一个多月的联动执法、综合治理,各销售网点销售量明显下降,11月份,共发生涉及代步车的死亡道路交通事故3起,较10月份环比下降57.14%。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