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市举行区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16-12-27 09:35:0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1226日是我市各区县及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市领导分别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选举区县人大代表。
  在我市各投票站,五星红旗鲜艳夺目,镶嵌着国徽的红色票箱端放正中,现场气氛庄重而喜庆。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浩因公出差在外,委托他人在张店区科苑街道辖区第一选区市委投票站投了票。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因公出差在外,委托他人在张店区科苑街道辖区第一选区市政府投票站投了票。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在张店区公园街道辖区第五选区市人大常委会投票站投了票。市政协主席郭利民在张店区公园街道辖区第七选区市政协投票站投了票。市委副书记于海田在张店区科苑街道辖区第一选区市委投票站投了票。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领导分别和所在选区选民一起,听取有关选举事项说明后,认真填写选票,并依次走到投票箱前,郑重投下庄严的一票。少数因公出差不能到现场参加投票的选民,也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委托他人代为投票。
  当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副主任王法亮、尚秋云、王树武、王树槐,秘书长刘秉敏分别到有关区县,就区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督导。
  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是直接选举,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也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投票选举前,我市共确定县级正式代表候选人2773,镇级正式代表候选人6619名。通过差额选举,将产生新一届区县人大代表1809人、镇人大代表4064人。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