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带领调研组调研区(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01 15:09:07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巨荣俊

 

         11月28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带领调研组到临淄区、桓台县调研区(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秉敏陪同调研。王顶岐一行先后到临淄区闻韶街道选区、桓台县索镇花园选区检查指导选民登记工作,认真听取了临淄区、桓台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对临淄区、桓台县换届选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王顶岐指出,临淄区对换届选举工作高度重视,指导选区划分、深入宣传动员等准备工作细致扎实,规范有序。桓台县始终把换届选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广泛动员,依法依规有序推进。 
  王顶岐要求,区(县)镇人大换届选举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严格依法办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抓好换届选举工作。要切实把好代表素质关、结构关、履职关,负责任地推荐优秀代表连选,同时着眼于人大常委会及专门委员会建设和职能发挥,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确保选举产生的人大代表政治素质高,社会形象好,广大人民群众真心拥护。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激发广大选民踊跃参加换届选举的政治热情,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认真执行相关法定时限要求,倒排工期,一环扣一环,环环抓落实。要严肃换届纪律规矩,严格选举程序,认真解决换届选举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风清气正。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