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省人大农委来我市进行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6-11-05 15:52:20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马国强

 

省人大农委来我市进行立法调研
11月2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战树毅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就《山东省动物防疫条例》的修改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秋云陪同相关活动。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临淄区动物疫病监测中心、齐城动物无害化处理厂和朱台镇兽医站,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动物防疫工作的汇报和对条例草案的修改建议。调研组认为,淄博市高度重视动物防疫工作,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针对存在的重大疫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畜牧业发展造成环境污染、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存在矛盾等问题,调研组指出,对山东省动物防疫条例》进行修订非常必要,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和执法主体,细化养殖者、加工企业及有关部门的责任;要增强法规的针对性和引领性,积极回应社会关注的宠物防疫、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问题,同时大专院校、科研机构要加强动物防疫的研究,推进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要切实抓好法规的落实,促进动物防疫体系改革,不断提升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