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全国二十四城市人大工作研讨会第二十八次秘书长会议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23 14:40:2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灿

      920日至21日,全国二十四城市人大工作研讨会第二十八次秘书长会议在我市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副主任尚秋云、秘书长刘秉敏出席会议。

      尚秋云在会上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情况。她说,换届以来,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和“实现十个新突破”的工作重点,不断探索人大工作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机制。创新开展了“双联”活动,进一步密切了代表与群众间的联系,拓宽了代表工作渠道;每年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法律法规实施、“一府两院”专项工作等选择相关议题进行常态化专题询问,既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切,又督促部门履行职责,也宣传了政府工作;每年对在常委会上票决产生的部门进行专项工作评议,实现了“评一次管长远、评一个部门推动面上工作”的目标要求;今年首次开展“两官”履职评议,初步实现了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命和监督干部的有机统一;今年首次预先审查淄博市全口径预算,进一步探索形成常态化的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机制。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充分运用研讨会工作成果,努力把我市的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围绕“如何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推动人大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和广泛研讨。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考察了我市转型升级及文化建设项目,并对我市作为老工业城市如何实现转型升级及进一步加强文化名城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