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槐参加省人大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8-19 10:59:02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刘龙飞

 

 
      8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省社科联在济南共同举办“山东社科论坛——加强和推进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专题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槐参加会议。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理事长宋远方和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理事长张春生分别讲话。会议围绕加强和推进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进行了集中交流、分组研讨。我市淄川区人大、淄川龙泉镇人大应邀分别作了题为“抢抓机遇、完善措施,积极推进区镇人大工作整体发展”、“作用发挥好、户户见代表”的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乡镇(街道)人大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行职权,立足职能发挥作用,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上级人大特别是县市区人大要加强支持指导,坚持不断创新是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与会人员建议,加强基层人大组织建设,配齐配强干部,定岗定员定责;加大干部交流,增强工作活力;出台制度规范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规范乡镇人大主席团职责;统一协调在开发区设立人大工作机构;制定代表履职考核办法;建立健全经费保障机制;拓宽上下级人大联系交流平台等。
      省社科联负责同志,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理事、学术委员,设区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特邀部分区县、乡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特邀全国人大和北京市、重庆市人大理论研究会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