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5013号、04号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6-08-19 10:01:38  文章来源:城环室  文章作者:夏侯成哲

 

    8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5013号和04号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调度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武、市政府副市长李灿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和市公用局关于两个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关于进一步加快老旧小区规划建设管理的议案》(04号)由市住建局牵头办理。这项工作市政府已于2015年完成试点,制定了2016-2019年推进计划,其中2016年计划整治改造老旧小区项目72个,面积516.61,改造户数69534户。目前,72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水、电、暖、通信等专业经营的管线改造施工落后于项目进展,影响改造进度。《关于加强液化气钢瓶安全管理的建议》(5013号)由市公用局牵头办理。市政府制定了3年整治计划,目前已完成标准化液化气充装站的示范点建设,购置了2万只智能角阀钢瓶进行废旧钢瓶置换,近期将召开全市的现场会议,全面推开标准化站点建设和钢瓶置换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基础设施薄弱,历史欠账较大,对非法经营打击力度小。
    王树武充分肯定了两个建议的前期办理工作,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这两项涉及民生、稳定、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生命财产安全的工作放在更重要的高度去认识、去对待,更加强化责任感。关于04号建议,关键是要保证老旧小区改造的质量,同时,与管线管理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加快施工进度。关于5013号建议,关键是抓推进、抓落脚。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切实把淄政办发〔201526号文件规定的各部门职责落到实处,细化任务,明确责任人,提出时限要求。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到有任务、有督导、有考核、有奖惩,充分发挥各级政府的作用。要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要完善机制,强化力量,保证联合执法的成效。要切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依法、有秩序地引导社会资金投入,同时加强各级政府的政策引导,加快充装站、换瓶点的建设。要适时推进地方立法,进一步增强液化气监管工作的法律支撑。
李灿玉对下一步的办理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市人大城环室、市政府研究室、督查室、市住建局、市公用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