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我市举办区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
发布时间:2016-08-16 16:07:2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灿

 

 
    815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举办全市区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贯彻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精神,集中培训工作骨干,安排部署我市区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庆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武主持学习班并作总结讲话。
    王顶岐在讲话中指出,区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今年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新形势和新特点,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件大事抓实抓好。
    王顶岐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着力抓住依法做好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依法组织选民投票,依法加强代表资格审查等工作,开好新一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确保区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依法有序进行。要利用这次换届选举,选好代表、优化代表结构,优化人大常委会、专门委员会人员结构,以利于更好发挥职能作用。要强化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强化统筹协调,严肃换届纪律,营造良好氛围,高标准完成区县、镇人大换届选举任务。
    高庆波要求,做好区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全过程加强党的领导,把握方向,管好大局,科学决策,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政策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全方位加强人选把关,严把代表人选质量关、严把换届人选质量关、严把工作人员质量关。要全过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各级党委及关有部门、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切实履行责任,严明纪律规定、严格督促检查、严肃执纪问责、严防外部干扰,狠刹歪风邪气,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
    王树武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这次学习班精神,及时传达贯彻,认真抓好落实。要着重做好选举日确定、代表名额分配、选举委员会组成、委托投票、组织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流动票箱使用、连任代表推荐、换届选举统计报表的填报等工作。要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协调配合和工作联系,确保圆满完成全市区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全市区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报道作出部署。
    市区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人代工委主任、研究室主任,各区县委组织部和宣传部负责同志,淄博军分区政治部负责同志,市各有关新闻媒体负责人等共60余人参加学习班。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