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6-07-20 14:30:2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杨蕾

      7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完成了机关党委换届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尚秋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刘秉敏代表上届机关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并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淄博市市直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公推直选办法(试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机关党委、纪委。
尚秋云在讲话中,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机关党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新当选的机关党委、纪委委员、书记和副书记表示祝贺,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和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性教育和忠诚教育。紧密结合“优化发展环境党员争先锋机关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努力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二是要围绕人大工作实际,有的放矢的抓好机关党建。紧紧围绕市委“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总体要求和“十个新突破”的工作重点,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干事创业上来,把精力和智慧凝聚到狠抓工作落实上来。动员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充分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加强人大机关文化建设,不断拓展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域和空间,努力营造奋发向上、团结和谐的政治环境。三是要突出人大工作自身特点,努力提升人大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主力军作用;关注年轻党员的成长进步;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同志,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建立督促检查机制,认真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努力推动市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