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项工作评议集中反馈会
发布时间:2016-05-07 09:43:02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灿

    5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6年专项工作评议集中反馈会,向6个被评议部门集中反馈征集到的各级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副主任尚秋云、王树武、王树槐,秘书长刘秉敏参加会议。
  今年1月12日,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票决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水利与渔业局、市卫计委、市房产管理局作为今年接受专项工作评议的部门。3月上旬到4月底,市、区县人大常委会广泛征集对被评议部门的意见建议,全市4405名各级人大代表参加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共征集意见建议4449条。被评议部门将把反馈的意见建议的整改贯穿到评议工作全过程。
  王顶岐在讲话中指出,对部门进行专项评议工作,市委高度重视和支持。这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对“一府两院”实施监督的重要形式,目的在于更好地促进被评议部门转变作风、促进工作、提升服务效能。被评议部门要按照“评一次管长远、评一个部门推动面上工作”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专项工作评议的全过程,确保评议工作进展顺利。
  王顶岐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对人大工作评议重要性的认识,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正确对待和理性分析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要通过召开班子会议等形式,充分调动各级做好整改工作的积极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项工作评议任务。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各被评议部门要切实将整改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办理人大重点督办建议结合起来,统筹兼顾,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加强督查,层层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确保整改实效。要加大对各项民生政策落实情况、专项评议取得成果的舆论宣传力度,为专项评议工作深入健康发展提供良好舆论环境。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