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市重点督办8件市人大代表建议
发布时间:2016-04-26 16:19:52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巨荣俊 张灿

 

    近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提出的165件建议中确定8件建议作为今年重点督办建议。这8件重点督办建议由市政府副市长领办,市政府有关部门重点办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牵头,相关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对口督办。
  根据《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市人大常委会相关机构对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了综合分析、认真筛选,确定了重点督办建议。这8件重点督办建议内容涉及公交改革、土壤污染防治、老年代步车管理、社保卡替代医院就诊卡、液化气钢瓶安全管理、老旧小区规划建设及物业管理、职业教育等方面。重点督办建议坚持关注民生和“少而精,求实效”原则,重点选择反映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方面的建议和涉及全市中心工作的建议,旨在通过重点办理起到典型、示范作用,推动整个建议办理工作。
  据悉,重点督办建议将采取召开督办会议、组织代表专题视察和检查等多种形式进行。为加大督办力度,增强办理实效,这8件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结果和落实情况,将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