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省人大调研我市科技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6-04-17 16:43:08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巨荣俊 张灿
  4月13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骆宝臻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科技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副主任王树槐陪同相关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硅元新型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东岳集团等进行实地察看,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科技工作情况汇报,召开了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科研机构负责人以及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交流会,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科技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淄博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科技工作,不断强化措施,完善政策,加大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效果明显。通过整合资源,集中力量,不断优化科技资金使用效率,特别在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调研组强调,当前我国已到了必须更多依靠科技创新引领、支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新阶段,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中的重要性,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强化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创新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力争在依法推动科技进步方面取得新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力度,激发企业自主创新活力。要突出人才核心地位,用好用活科技人才资源。
  调研组表示,这次调研听取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将充分吸收和借鉴,形成针对性、可行性的调研报告,努力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健康深入发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