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地方立法顾问和咨询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3-04 14:01:23  文章来源:法工委   文章作者:马健
        3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地方立法顾问和咨询委员座谈会,对去年立法工作情况和今年立法工作要点进行了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制委主任委员尚秋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立法顾问、咨询委员对去年的地方立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搞好地方立法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创新立法工作机制,对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进行总结完善,将其上升为制度;二是进一步改进征求意见的方式,综合利用召开座谈会、书面征询等形式,充分征求立法顾问、咨询委员对法规修改的意见建议;三是结合修改《淄博市地方性法规制定程序规定》,进一步强化人大立法主导作用,不断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四是制定立法计划、规划,适当增加涉及民生问题的立法项目;五是积极探索开展委托起草法规草案、立法评估等工作。
      尚秋云副主任在总结时指出,去年以来,各位立法顾问、咨询委员围绕法规草案的修改,认真研究法规条文,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充分发挥了参谋和助手作用。希望各位顾问、委员继续建言献策,一如既往的发挥智囊作用。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法工委要认真研究吸收,继续坚持“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重实效”的立法原则,持续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创新立法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法规质量,立良法、立善法,为推动淄博科学发展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