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周连华市长参加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临淄、高青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16-01-19 10:19:22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石政伊  宓家峰
      1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先后来到临淄和高青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积极适应和引领新常态,按照市委“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总体要求,凝聚积极作为共识,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提高科学发展水平。初炳玉、尚秋云、王亚黎、董云波等参加审议。
  代表们认为,周连华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符合淄博实际,是个科学务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周连华认真听取了代表发言,对两个区县过去一年及“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进一步提升发展标杆、创新思路举措,不断实现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突破。
  在临淄代表团,周连华指出,要突出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认真培植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抓好生态环境修复和治理,不断创造新的竞争优势。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着力培育新兴产业体系,优化产业布局,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推动产业向价值链和产业链中高端迈进。要加快文化名城建设,对齐文化进行系统地研究保护、宣传弘扬和整合开发,把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抓住国家政策机遇,补齐城乡统筹、民生改善等发展短板,提高整体发展水平。
  在高青代表团,周连华指出,要充分发挥后发优势,瞄准高端高质高效的产业发展方向,着力培育形成特色主导产业,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和竞争力。要坚持以优质项目建设为纲,瞄准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园区建设,促进产业集约集聚发展,打造一批产业关联度高、上下游配套的优势产业集群。要突出抓好扶贫攻坚,在城乡一体化、农业现代化等工作上实现新突破,切实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