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9 10:22:26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姜乾相
      连日来,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围绕报告,联系实际,敞开心扉,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积极为建成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全面小康社会,为加快建设文明和谐、富裕秀美的新淄博出谋划策。
  代表们充分肯定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新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十二五”及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工作回顾实事求是,客观实在,对今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面临的形势分析透彻,确定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工作重点思路清晰,绘就了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淄博发展的宏伟蓝图。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在审议中还提出了一些建议。
  孙建博代表说,听了周市长的报告后,感受很深,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和方向。报告中提出要着力推进文化名城建设和生态淄博建设的目标,这完全符合我市发展需要,同时为原山林场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指向标。下一步,原山林场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发展软实力,加强创新改进,推动文化与产业融合发展,为我市文化建设和生态建设做出贡献。
  黄向军、司书剑、孙志远代表说,今后要在工业园区建设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更加注重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城乡一体融合发展,完善城乡交通、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镇化水平。
  刘传宗、朱训岩、苏希敬、李玉强代表说,报告中指出加强生态淄博建设必须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大气污染和水污染防治,强化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淘汰落后产能,积极开展空气异味治理,大力落实孝妇河流域综合治理的各项任务,同时抓好森林、绿地、湿地建设,提升生态涵养功能,确保顺利完成今年和“十三五”时期生态建设目标。
  亓庆良、孙正代表说,周市长作的报告,内容全面、内涵丰富。在涉及民生和社会建设方面提出,要提高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并对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方面和乡镇卫生院建设情况,列出具体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建议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乡镇卫生院硬件建设,在支持和发展医养融合养老产业发展方面提供更多政策和资金帮助。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