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计划、预算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9 10:23:51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宓家峰
       1月18日,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对淄博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淄博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审议。代表们热议报告,直抒胸臆,认为两个报告客观真实,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思路清晰,措施明确,切实可行,完全符合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符合我市发展实际。
  代表们在审议计划报告时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要求,积极应对宏观环境持续偏紧、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各类风险困难增多的严峻挑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攻坚克难、积极进取,认真组织实施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代表们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全力以赴稳增长保发展,确保国民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持创新引领,建设工业强市,推进产业加快转型;要坚持绿色低碳,建设生态淄博,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坚持传承创新,建设文化名城,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要坚持统筹协调,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城乡协调融合发展;要坚持改革开放,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要坚持共建共享,加强社会民生建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
  代表们在审议预算报告时认为,2015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积极作为,谋划好在经济新常态下的发展举措,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继续实施积极稳健的财政政策,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化财政激励机制,创新投融资机制和国有资产监管运作方式,提升国有经济运行效能;加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财政管理改革进一步深化,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代表们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要继续加大对民生事项的保障力度,健全完善财政政策激励机制、收入管理机制、支出保障机制、改革管理机制、政府投融资机制、国资监管机制、国有资产资源运营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淄博更加美好的未来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