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20 10:25:55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于磊
        1月19日上午,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22人,实到代表387人,符合法定人数。
  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王浩、王顶岐、尚秋云、孟凡清、孙来斌、李新胜、许冰、韩昆山、宋振波、贾刚、徐培栋、张学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周连华、于海田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尚秋云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作了《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的主要工作,对2016年的主要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王顶岐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在中共淄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促进“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落实;创新理念、完善机制,努力在提高立法质量上下功夫;规范程序、严格要求,依法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完善载体、丰富内容,不断拓宽代表发挥主体作用的渠道;转变作风、健全机构,切实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认真完成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动淄博科学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顶岐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市委“一个定位、三个着力”和“实现十个新突破”的部署要求,积极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依法履行各项职责。要深入贯彻全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积极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不断适应淄博科学发展新要求;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助力“十三五”规划开好局;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努力推动市委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深化巩固代表工作成果,健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长效机制;依法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积极优化代表整体结构,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淄博更加美好的未来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市法院代院长王玮作了《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作了《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尚龙江、庄鸣、初炳玉、丛锡钢、韩国祥、许建国、毕荣青、曹晓明、高庆波、王法亮、王树武、王树槐、张庆盈、李灿玉、刘东军、王可杰,市委特邀咨询周清利、岳长志、侯法生、陈家金,市法院代院长王玮,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市政府特邀咨询苏勇,曾担任正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杜祥荣、陈庆照、孙立义、王学刚、冯梦令、周继烈、常志钧、刘池水,大企业负责人吴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秉敏,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曾担任市级实职的老干部和市直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了本次会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