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参加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张店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16-01-20 10:28:33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文章作者:刘淼 刘龙飞
       1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参加张店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顶岐在审议中说,周连华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符合五大发展理念、符合淄博实际的好报告。报告中提出的任务实、目标实、措施实。要实现这些目标关键是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总体要求,按“六个干”要求,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扎实苦干、开拓进取,努力实现“十个新突破”,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王顶岐指出,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得益于各级人大代表的参与支持,得益于代表们履职能力和成效的不断提升。近几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创新履职模式上做了积极的探索。一是持续开展部门专项工作评议。完善评议机制,通过票决决定评议部门,进一步扩大评议民意基础。仅2015年就征求到了49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并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取得了良好效果。二是深入开展“双联”工作。进一步了解民意、反映民情、集中民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2015年首次确定8件重点督办建议,明确公开承办、督办责任,逐项听取汇报和测评,并由人大常委会征求代表对建议办理的满意度。四是积极开展预算监督审查。按照《预算法》和有关要求,建立机构、制定制度,2015年首次开展了预算审查监督。今年,计划选取10个部门开展预算审查。
  王顶岐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总体要求,强化人大意识、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参与“双联”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淄博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